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28 10:16:12
语音播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郭彦洪主持会议

11月27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魏文忠、常庆久,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郭彦洪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省委专题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做好全省人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省人大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人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郭彦洪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唐山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落在实处。要依法充分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省委、省人大要求,全面推进常委会、专委会、县乡人大和“智慧人大”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振奋精神、凝聚合力,为唐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记者卢山 通讯员马惠)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