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州市对城区交通进行综合整治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29 10:38:30
语音播报

滦州市对城区交通进行综合整治

近日,为顺应群众平安出行、顺畅出行呼声,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滦州市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向城市交通顽疾宣战,切实改善城区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和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环境。

强化宣传造势。设立宣传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宣传综合整治的措施和效果,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全民遵规守纪、文明出行。自10月20日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7万份,执法车流动宣传72次,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运输行业开展集中宣传150余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突出整治重点。重点围绕清理取缔三轮车、非法营运三轮车、机动车停车秩序、货运车辆等8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联合执法组,从重点问题入手,依法依规重拳出击,严格措施强势推进,迅速打开综合整治局面。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停车1137起,查扣违法三轮车、四轮车33辆,规范占道经营行为28处,清理路障10处,规范商业门店335处。

深化巩固提升。对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城市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边整改、边巩固、边提高”要求,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体制、机制、投入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与综合管理能力。目前,针对重点时段交通拥堵路口,正在谋划安装智能化信号灯系统,进一步提升科技力量管理城市的能力和水平。(尚金锁、毕思彤)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市路北区把准“民生脉” 温暖“百姓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