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迁安被确定为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29 11:42:36
语音播报

​迁安被确定为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的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中,迁安市被确定为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

2019年初,迁安市发改局聘请京津冀钢铁联盟编制了《迁安市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工信、自然资源与规划等有关部门研究讨论,拟在迁安市建立以尾矿、冶金渣和废钢等主要大宗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通过国家评审公示,最终申报成功。

据了解,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的建设将有效促进产业集聚,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到2020年,迁安计划当年尾矿利用量达到2亿吨,同比2018年提高105%,冶金渣年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实现大宗固体废弃物增量和存量负增长。 (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王雅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让“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