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29 11:46:02
语音播报

​2019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举行

11月28日下午,2019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在市群艺馆艺术剧场举行,对2019年获奖作品代表进行了颁奖。

2019年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等主题,主要涉及音乐和戏剧两个门类,共收集全市各级文化单位推荐作品43件,其中音乐类作品36件,戏剧类作品7件。经过专家认真评审,音乐类作品8件,戏剧类作品3件,共计11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展演活动上,丰南区文化馆选送的歌曲《情满邻里间》、丰润区文化馆选送的歌曲《好风好雨》、遵化市文化馆选送的歌曲《光荣的城、美丽的城》、迁安市文化馆选送的歌曲《水城迁安》、滦南县文化馆选送的评剧小品《唐山爸爸》、丰润区文化馆选送的小品《路》、丰南区文化馆选送的小品《扶贫轶事》等获奖节目进行了展演。展演节目均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文艺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地气,表演形式喜闻乐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活动从2014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1次,截至2019年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累计征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各门类原创文艺作品747件,共评出获奖作品218件。这些作品为推动唐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作出了贡献。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