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曹妃甸港股份牵手宁波舟山港集团 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21:00:02
语音播报

曹妃甸港股份牵手宁波舟山港集团 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11月29日,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启动大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曹妃甸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刘航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品)今天上午,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启动大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曹妃甸举行,标志着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在港口创新发展方面开启全面合作。

依托港口工匠创新联盟,曹妃甸股份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集群发展,打造港口间的“创新共同体”,让更多科研成果可以借助港口产业优势进行落地转化。同时,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产业工人跟随劳模工匠、技能(技术)人才的步伐积极参与科技创新。

本次大会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和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承办。分为启动大会、工会工作论坛、职工创新论坛三个环节。职工创新论坛期间,两港职工在分享创新工作室经典成果之后,围绕“如何共建创新联盟”互相交流意见建议,展示了两港职工自觉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的主人翁精神,同时两港直面当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短板,确定了下一步联盟联合攻关课题及推进计划,形成了两港首次创新联盟备忘录。

据了解,港口工匠创新联盟的成立,不仅有助于推动两港共同攻破行业技术难题、培育创新发展动能,更契合了新时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要求,为交通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树立了新典范。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2019杏仁效果杯“杏运有你”全民手机大赛年终直播盛典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