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郭彦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开创唐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2-01 10:03:31
语音播报

郭彦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开创唐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郭彦洪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11月29日,唐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主持宣讲报告会。副主任高瑞华、魏文忠、常庆久,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会议。

郭彦洪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彦洪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以及从13个方面部署的需要深化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郭彦洪与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代表们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郭彦洪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争当学习的表率;要勤于调研,切实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增强针对性,争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表率;要强化责任,增强履职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争当依法履职的表率,努力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唐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赵珺 通讯员马惠)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丁绣峰主持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