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以“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融资”为主题“唐山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2-02 10:19:46
语音播报

以“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融资”为主题“唐山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以“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融资”为主题

“唐山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12月1日下午,“唐山大讲堂”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讲座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融资”。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王国刚担任主讲。王国刚教授是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发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热点》等著作40多部,论文900多篇,主持过近百项科研课题,获得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多个奖项。讲座中,王国刚教授从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企业融资模式和路径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生动形象,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强,展现出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陈学民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对于企业家来说至关重要。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此次“大讲堂”有所收获、有所思考,继续发挥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熟练运用和掌握金融工具,创新、专注、负责,做大做强企业,在唐山这片热土上大有作为。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了解金融、学习金融、运用金融,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为企业服务,解决好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市直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经济金融工作领导同志,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同志,唐山市发展前景好、经营状况佳的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郭彦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开创唐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