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迁安:全力保障 “一老一小”舌尖安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2-03 16:32:59
语音播报

迁安:全力保障 “一老一小”舌尖安全

近日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最严”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养老院、学校、幼儿园“一老一小”食堂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为孤寡老人及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洁净的就餐环境,全力保障“一老一小”舌尖安全。

强化安全督导检查,让风险隐患警钟“响起来”。该局通过建立以院长、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养老院、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形成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把主体责任“立起来”,要求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定期或不定期对食堂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自查。完善食堂安全监管制度,把明厨亮灶作为现场核查准入必达项,必须具备网络厨房标准。倡导养老院、学校(幼儿园)食堂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除每到节假日、新学年开学集中对各养老院、学校(幼儿园)第一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督促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外,该局还不定期对食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确保采购、储存、加工、供应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目前,该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和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的“明厨亮灶”率、“清洁厨房”达标率均为100%,等级达到A级58家,达到B级207家,C级6家,食堂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达100%;食品安全自查计划、自查清单、自查项目制定率达100%。(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李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召开12月份空气质量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