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2-05 10:30:01
语音播报

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 为加快实现 “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障

高志立出席并讲话 刘教民出席并作点评 丁绣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12月4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提升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教民出席并作点评,省委办公厅巡视员王俊金,省第五督查组组长郝莉笑,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庆章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各位常委同志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丁绣峰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高志立对唐山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唐山市委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丁绣峰在表态发言时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带头把对党绝对忠诚熔铸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把强化理论学习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要带头把担当作为体现在重点工作进位突破、瓶颈制约破解上,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再深化、英雄城市再出发。要带头把为民宗旨落实到补齐民生短板、打通堵点痛点上,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丁绣峰就文旅项目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