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打造两大主题文化车厢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2-11 10:16:21
语音播报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打造两大主题文化车厢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打造两大主题文化车厢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配置优势资源,创新丰富宣传载体。日前,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同时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弘扬雷锋精神”两大主题文化车厢,并在46路公交车上正式亮相,成为移动的主题教育阵地、文化宣传阵地,为百姓打造不一样的“文化旅程”。

记者现场了解到,46路是一条途经市区凤城国贸爱琴海、市人大、百货大楼、广场等繁华商圈的主干线路,在这条人流密集线路上打造文化车厢,使市民能够利用乘车的碎片时间,看到、学到党的大政方针、文化知识,让出行变得与众不同。此次亮相运营的两辆主题文化车厢都是充分利用公交车内外的宣传点位,设计张贴图文并茂的画面。如:车厢两侧贴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等字样标语,车厢内拉手则集中展示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应知应会等内容,让乘客仿佛置身红色殿堂,营造了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除了注重文化氛围的渲染,两部主题车厢的服务设施也处处彰显着人性化:车厢前部配备了收纳盒及便民服务箱,装有急救包、呕吐袋、针线盒、爱心雨衣等多种应急物品;车厢中部暖心设计婴儿车停放专区,张贴了醒目的婴儿车停放处标识,不仅方便推婴儿车的乘客,还将有效减少安全隐患。此外,车厢内还设置了分类垃圾箱,旨在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新习惯走进每一个人身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交总公司始终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立足企业实际,把百姓需求、职工期盼放在首要位置,着力解决百姓和职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同时,考虑驾驶员工作时间上的特殊性,因地制宜,组织党员驾驶员充分利用班前、班后或终点站休息时间阅读书籍、交流心得、分享体会,激励党员牢记初心担使命,创先争优作表率,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上,擦亮“文明窗口”。驾驶员许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开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交车上路特别荣幸,每天上车前看到车厢内的这些图片和标语,也时刻提醒自己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46路两大主题文化车厢上线运营,扮靓城市形象的同时,也极大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宣传形式,让更多人通过公交这个小窗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为民、便民新变化,推动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乘客快乐出行“加速”,为改善百姓民生“加码”。(记者单宇 通讯员徐晗)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人选公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