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州市依托智慧教育云平台打造优质“互联网+教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2-17 11:51:32
语音播报

滦州市依托智慧教育云平台打造优质“互联网+教育”

就读于滦州市横渠实验小学的小安,曾经成绩不理想,是长期在外的安先生夫妇的一块心病。最近小安跟同学、老师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多,成绩和各项能力都有提升,安先生不住地表示,这得益于滦州智慧教育云平台。

今年6月26日,滦州市教育局和北京捷诚联手打造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悄然发生着改变。课上老师不再囿于三尺讲台,在PAD上随处圈点讲评,通过大屏就能同步显示;借助PAD 这个移动讲台,还能实现课件播放、资料展示、答题下发等功能。课后通过移动端的云平台,学生在自己的学生空间就能实现自主选择,观看其中的教学资源,反复、深入地理解知识点,通过习题,不断强化知识点掌握程度。平台对孩子的成绩报告、课堂记录、作业情况等全方面学情进行分析,形成成长曲线,及时反馈给家长。家长们能随时随地通过云平台,查看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与老师及时沟通,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近年来,滦州市抢抓“互联网+”引发教育深度变革的机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市一盘棋统筹布局,先后投资7500万元着力提升现代化教育装备水平,加快“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市域教育信息化发展,加速教育高地建设工作,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实现教师智力资源、数字教学资源和社会信息资源区域集成共享、互联互通,为构建更高效、更快捷、更便利的“互联网+教育”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是云平台上线以来,辖区内13个片区全覆盖,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大空间激活率均超97%,累计活跃度高达37万人;可供师生参考、学习的课件超97万份,习题超515万份,试卷超26万份;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多个优质课题在国家、省市大赛中获奖,多项课题在中央电教馆立项,正在结题。 (记者徐喆 通讯员李明圳、牛凤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丰润: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百姓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