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唐山赛区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5:14:28
语音播报

首届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唐山赛区开赛

12月20日,首届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唐山赛区在唐山市工人医院技能中心开启,来自全省的 29 家住培基地、66支参赛代表队、264 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盛宴。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医师协会主办,唐山市卫生健康委、邯郸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协办,唐山市工人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联合承办。大赛分为两个赛区,唐山市工人医院承办外科、妇产科、急诊科竞赛,邯郸市中心医院承办全科、内科、儿科竞赛。大赛将通过实景模拟临床诊疗的全过程,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技能操作等综合能力。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工人医院胡万宁院长致辞中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为各级医疗机构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且具有人文情怀的高质量的临床医生。举办住陪医生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以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质量发展、营造尚医德、精医术、重人文、强技能的良好氛围、搭建住培专业基地之间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的合作交流平台为目的,以赛促练、以赛促评,旨在激励规培医师练好“看家本领”。

据了解,自2015年7月起,唐山市工人医院正式成为河北省级住培基地,并开始招收第一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员。2017年11月被评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年来,唐山市工人医院加大了培训专项经费的投入,设有独立的教学园区,包括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设施,总面积8000平米,其中住宿5000平米,教学3400平米;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配置各种模拟器材等。医院有价值50万元以上大中型医疗设备510多台(套),总价值超过5.08亿元,以满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需求。(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唐振中)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26家医疗机构加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