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袁桐利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1:04:02
语音播报

​袁桐利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

袁桐利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

积极推动滦河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王育民 记者王爱民)12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到唐山市调研,实地察看了滦河大堤、河道管理范围内违建项目清理整治现场,并就做好下一步保护治理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伟陪同调研检查。

袁桐利指出,尽快恢复滦河干净、整洁、优美的水域空间,促进滦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沿线各地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滦河沿线各市、县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坚决贯彻河长制,推动滦河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

袁桐利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大力推进河湖“四乱”清理整治,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彻底整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要抓好污染防治,加快临水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垃圾清运体系建设,加强巡河执法监管,强化支流入干流河口水质监测,严控排入河流的污染物总量,促进水质持续改善。要保障防洪安全,就滦河沿线所有项目防洪影响评价情况开展一次摸排,对严重侵占行洪面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拆除关闭。

调研期间,袁桐利一行还考察了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项目和乐亭县建筑支护装备产业园项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