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再获殊荣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1-02 00:54:38
语音播报

唐山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再获殊荣

在日前由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暨首届农业产业e论坛上,唐山大米区域公用品牌获得“年度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奖,这是继获得2019年河北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后获得的又一奖项,标志着“唐山大米”的特殊身份,显示出“唐山大米”独特的品质。

“唐山大米”是唐山市政府授权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重点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之一,在这次论坛上唐山代表团对唐山大米进行了展示推介。唐山大米覆盖的主产区有乐亭县、滦南县、曹妃甸区和丰南区等县、区,地处渤海湾中心地带,拥有数千万年形成的110平方公里的原生态湿地,属滨海盐渍型土壤,且地处北纬39°黄金种植带,也是西周以来顶级粳米的传统种植带。全市种植面积90万亩,产量50万吨,传统的名优品牌“胭脂稻”“小站米”“柏各庄大米”“唐山糯米”均出产自此地。“唐山大米”以其悠久的历史、天然的地域、优越的气候、独特的土壤、优质的水源、优良的品种、科学的生产加上全国最长的175天生长期以及全年2900小时的充沛阳光,更有光滑饱满、色泽清白、晶莹剔透和弱碱性等特点深受与会者的好评,被评为“年度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李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唐山市2名外国专家荣获“燕赵友谊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