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开平:以“四个坚守”构筑食品安全屏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1-06 09:35:15
语音播报

唐山开平:以“四个坚守”构筑食品安全屏障

近期,唐山市开平区全力实施“四个坚守”行动,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辖区筑起了食品安全屏障。

将坚守责任担当列入各级党政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以召开调度会、专题推进会等形式,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工作态势,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存在问题,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进行调研督查,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实地检查《“三小”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区政协积极为食品安全献言献策,有力推进了食品安全组织网络建设。目前,全区9个镇街全部建立健全了的食品安全组织机构,237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负责农村和社区日常监管工作,实现了监管网络全覆盖。

以坚守源头管控为抓手,采取严把畜禽屠宰业“五关”检疫模式。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屠宰企业、生鲜乳收购站、养殖场等163家次;抽取畜禽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和猪、牛、羊尿样等3800批次。无害化处理病死猪4000头。

强力实施食品安全工程,坚守重拳整治,上下协调联动,先后对食品生产流通环节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集中清查和巡回检查专项行动。检查食品经营主体、集贸市场和保健品经营单位1349个次,清查商超、美容院等经营户67家、对9家违规经营者现场进行整改。检查“山寨食品”和“五毛食品”、经营主体447户次,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主体2个,整治规范校园周边小饭桌经营户24家。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1280批次,查处违法经营食品案件26起,查获假烟300余条,假酒100余箱。

以坚守舆论宣传为导向,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采取街头摆设展牌,咨询台、悬挂条幅标语和广播、橱窗、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发放明白纸等宣传材料2.3万余份、悬挂条幅169条,解答群众咨询210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记者王昊 通讯员赵晓楼)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路南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安全整治工作效果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