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成功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8 17:48:48
语音播报

唐山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成功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翰墨书盛世,丹青表寸心。1月8日上午,唐山市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书法研究会和美术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型书画吟诵会在我市荣园文化主题酒店举行。唐山市文促会近百名书画家和朗诵艺术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市文促会主席王德江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主持人、市文促会主席王德江宣布大会开幕。名誉主席吴连喜首先代表文促会致开幕词,他说新年伊始,文促会便迎来了“双喜”,一是文促会书法、美术研究会成立,使书画家们有了一个温馨的“家”;一是落实市委宣传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使我们的活动找到了落脚点和前行的方向。他表示,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文促会副主席董秀山宣读了文促会任命决定。会上,书法研究会会长栗小波、美术研究会会长刘建国分别代表书法、书画研究会,作了表态发言。大会嘉宾、唐山信忠公司董事长陈金校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促会的公益文化活动。最后,市书法协会原主席、文促会艺术顾问、著名书法家韩瑛作了重要讲话。

10时许大会进入了第二环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型书画吟诵会正式开始。记者现场看到,近百名书画家、朗诵艺术家各就各位,台上吟诗诵词,台下挥毫泼墨,乐曲悠扬入耳,场面热烈、宏大。他们或以盛世励志佳句入诗,或以祖国的壮美河山入画,或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或表现共和国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记者还看见,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和远道赶来的书画爱好者观看。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创作书画作品近200幅。

据悉,唐山市文促会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型朗诵会、大型书画笔会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他们计划在春节前后还将举办多场此类主题活动。(董秀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诗词学会征稿启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