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个铁路人的一生入藏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7:33:00
语音播报

一个铁路人的一生入藏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

1月13日,金涵淼先生遗留技术资料捐赠仪式在开滦博物馆分展馆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举行。

原唐山机车车辆厂副总工程师、丰润新厂建设总工程师金涵淼先生的遗孀张家红、女儿金俊环、金俊喆出席捐赠仪式,并向开滦博物馆捐赠了金老生前的各类证书20个、图纸30件套、技术资料52卷、图书43册、笔记日志11本、相册1本。

开滦博物馆馆长王立新为金俊环、金俊喆颁发了捐赠证书。

金老遗孀张家红表示,自己年轻时曾担任过讲解员,对博物馆有着深厚的感情。

开滦博物馆馆长王立新说,金老的技术资料品种多、数量大,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将会发挥更大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开滦博物馆影响力不断扩大,各界人士捐赠活动日渐热络。开滦博物馆已先后接受海内外92位藏家无偿捐赠文物、实物802件,其中:海外3人捐赠5件、香港1人捐赠14件,内地88人捐赠783件。这些捐赠极大地丰富了馆藏,加深了交流,也使开滦博物馆在早期铁路史、蒸汽机车发展史、城市发展史等领域的研究不断深入。

今后,开滦博物馆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广藏博收”的理念,致力于文物收藏与保护,致力于文化传播与宣传,我们将努力将藏品保护好、利用好,希望汇聚更多藏家,入藏更多藏品,讲好背后故事,挖掘精神价值,让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有活力。希望越来越多的藏家把开滦博物馆当成自己的家,成为文物的最好归处,让更多游客在品鉴中增长知识,增强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激发爱国豪情。(段灵娟)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河北唐山诚信文化大舞台2019年度总决赛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