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1-14 10:34:09
语音播报

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坚定目标不变 坚持力度不减 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美丽河北的唐山篇章 

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1月13日下午,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聚焦生态唐山建设,坚定目标不变,坚持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退后十”目标,奋力谱写美丽河北的唐山篇章。

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兼第三专员办主任车军应邀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2019年唐山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顶层设计、标本兼治、系统推进、重点突破的统筹观念,以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精神苦干开局、攻坚全年,实现了环境质量最可喜的历史突破,打造了污染防治最鲜明的唐山特点,构建了生态环保最严格的制度机制,展现了环保治理最过硬的奋斗姿态,推进生态唐山建设取得新成效、进入新境界。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肯定成绩,再鼓信心干劲,坚定不移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强调,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生态唐山建设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必答考卷,越是重任在肩越要坚定方向、更进一步,越是转型关口越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越是决胜时刻越要增进福祉、生态惠民,决心一次下足、决不动摇,措施一步到位、决不放松,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让全面建成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攻坚突破,确保完成2020年生态唐山建设各项任务。要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盯工业特征污染指标,坚决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强化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等深度治理,巩固“无超城市”创建成果,加大“公转铁”推进力度,开展“六尘”“四烧”治理和“双代”改造攻坚行动,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城乡共治、水岸同治、源头防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警长制和湾长制,加快全域治水“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渤海综合治理,确保河流湖库水质稳定达标。要打好净土保卫战,强化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管控,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抓好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真正把治山养水、增绿护土的事情干成干好。要健全机制举措,压紧压实责任,以精准精细管控杜绝“一刀切”,以既“督企”更“督政”打通治污“最后一公里”,以群防群治凝聚强大合力,全面提高生态环保治理效能,同心共建生态唐山美丽家园。

会上,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19年环境状况、考核排名等情况,解读了2020年生态唐山建设重点任务;18个县(市、区)签订了《2020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责任书》;迁安市、古冶区、路北区、路南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属以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实施百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