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迁安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1-14 10:34:17
语音播报

迁安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为抓手,将创建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截至日前,已经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1家、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4家。

该局建立并用好快速检室,做到每天自检种类不少于当天所售食用农产品种类的30%,检验结果第一时间公示,检测不合格的农产品必须依法处置。要求争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单位对照检查细则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等8项检查标准、共计26项检查评价点,对标对则、逐项检查、积极整改。着力培育示范典型,树立行业标杆,组织申报超市到两家成功创建的超市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激励超市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对食品溯源、销售管理过程、精品肉菜专柜设立、风险管理等多个环节进行专门讲解,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注意事项。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盯紧重点问题,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超市督导约谈,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严厉处罚。(记者 志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曹妃甸区:建立村级廉勤监督联络员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