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举行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08:44:51
语音播报

唐山举行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唐山举行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凡人善举生发 感动一座城的力量

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合影

平凡孕育伟大,榜样传递力量,感动点亮心灯。1月16日下午,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联合主办的“经洪集团杯”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唐山市经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聚光灯下,“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的故事折射着真善美的人性光辉,他们用最质朴的心灵凝聚起感动时代的力量,更拨动了现场观众最柔软的心弦。

数百人聆听“感动故事”

2019“感动唐山”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秉承“平民视角、草根情怀”理念,经过广大读者的热情推荐,从2019年12月份开始,17位(组)2019“感动唐山”年度候选人物事迹一一与读者见面。公众投票期间,共收到广大读者和网友通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微信公众号的有效投票113843票。最终按照评委投票为主、微信投票为辅的评选方式,评选出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

为亲眼见证,亲身感受身边“感动人物”为唐山这座城市带来的温暖,当天几百名观众早早就赶到现场。年仅10岁的亮亮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前来感受这样一场感动的盛宴,妈妈希望他能通过感动人物的故事学会感恩,懂得奉献,感受人与人之间最朴素、最自然的情感。“回去,我会把自己的感受写成作文,让身边的同学都能感受到这份温暖。”

掌声一次次响起

而作为感动人物的亲属,最美公交女司机郑玉晓的父母、丈夫和孩子当天也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共同见证郑玉晓二十多年来这份坚持的美好。虽然荣誉和头衔已有很多,但手捧奖杯的郑玉晓依然激动不已。“我只是平凡岗位上最平凡一员,这样的荣誉沉甸甸的,也给了我更大的前行动力,感谢这份认可,感谢这份信任。”

在颁奖典礼的现场,“感动人物”朱德民带来了两位年过8旬的粥屋志愿者——85岁的范林荣老人和81岁的邢翠书老人。“我虽然是爱心粥屋的发起人,但背后却有着众多像两位老人一样默默奉献和支持的志愿者们,这份荣誉最应该属于他们。”朱德民说,希望日后以爱心粥屋为平台,发展更多的粥屋,温暖更多的人,更希望以此汇聚更多爱心人士,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听障孩子的妈妈杜小艳带着她的两位语训老师前来领奖。“我们的老师都非常辛苦非常有爱心,我们一起努力,荣誉是大家的,我们都希望更多的听障孩子能走进有声世界。”杜小艳说,能获得这样的荣誉,让她对未来的路更有信心了。

颁奖现场,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的事迹让在场的观众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用心践行公益值得点赞

“这些平凡的感动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默默无闻,却富有温度。用心践行公益,用爱传递希望,每个用心做公益的人都值得被点赞。”唐山市经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经洪被每一位感动人物的事迹感动着。

“心在哪里,感动就在哪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社长王小勇动情地说,“2019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只是唐山这座大爱城市的平凡代表,他们用最平凡的举动给了我们最不凡的感动。”

自2013年以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不断挖掘发生在唐山这座大爱之城中荡气回肠的凡人善举,发现榜样,感动你我,传递正能量,通过弘扬身边善行,催生好人文化,形成了道德模范辐射效应。七年来,“感动唐山”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也早已成为冀东大地最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评选活动,在唐山市人民的年度精神文化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也为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据了解,感动唐山评选活动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让这些平凡善举汇聚起巨大的能量,让城市拥有更暖人的温度。(燕都融媒体记者 闫漪 刘超/文 王青峰 靳庆军/图)

2019“感动唐山” 年度十大人物

农民的儿子王永存

反诈骗民警王兴华

滦南阳光爱心公益组织

最美公交女司机郑玉晓

惊涛骇浪中的勇士苗志刚及其救援团队

盲人导师沈赞超

爱心粥屋店主朱德民

听障孩子的妈妈杜小艳

模范丈夫赵俊军

乐亭好儿媳刘振香

2019“感动唐山”

年度人物提名奖

“大山的脊梁”沈增强

合力抬车的“唐山好人”

冰窟救人辅警熊剑

铁汉柔情梁术海

“献血英雄”唐山民警徐志民

汇聚爱心涓流点亮心灯的唐山礼尚捐助站

迁安大孝兄弟李学强、李学佳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供电成功拆除跨越津山铁路电力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