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第二医院三女河机场防控组坚守全市防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0:28:27
语音播报

唐山第二医院三女河机场防控组坚守全市防疫一线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唐山市第二医院三女河机场防控工作组坚守在防疫一线,最大限度避免疫情通过机场传播,为全市人民守住了第一道防线,筑起了健康屏障。

机场防控工作组岗位虽然平凡,但需要承担很大的责任,由于机场工作的性质,这群医务人员早晨六点多就出门,晚上十一点才能到家,要是遇到航班延误,有时甚至到凌晨才能下班回家。

他们穿上白衣,是奋不顾身的白衣战士,褪去白衣,他们是每一个平凡家庭的父母、孩子、伴侣,面对凶险的疫情,谁能不畏惧,谁能不退缩,但他们却在危险中挺身而出为唐山人民驻守第一道防线。

徐佳是三女河机场的一名护士,丈夫是公安边防支队一名警察,疫情开始,夫妻俩立即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已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只能把家中8岁的儿子和1岁的女儿托付给年迈的公公婆婆照料,而公公由于脑梗刚从ICU出院不久,也需要人照顾,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婆婆身上。面对疫情肆虐,婆婆说:“家里交给我吧,你们放心去工作。”

因工作关系,徐佳和丈夫未能陪女儿过人生第一个生日,生日后女儿又严重感冒发烧,也没有能够在她身边照顾她、陪伴她,作为母亲她感到非常愧疚,心理默默在为女儿祝福,同时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今后会陪伴女儿过每一个生日。

“曾经我们是受保护的90后,现在换我们来保护你们”。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她们却毅然穿上厚重的隔离服,为每一位上飞机的乘客监测体温,坚守着第一道防线。“我就是想着,在特殊时期,应该为祖国多做点贡献”。这是护士刘春怡在主动请战去机场进行防控工作时说的话。出生于1999年的刘春怡2019年10月参加工作,此次防控工作对于刚上班三个多月的她来说,是一次考验、一次挑战、一次成长。从小被奶奶看大的春怡,和奶奶感情非常深厚,在得知奶奶病危时,她也只能是在工作间隙打个电话询问奶奶的情况,无法用行动陪伴在奶奶身边。在老人去世后,她也没能看到老人家最后一眼,但她相信奶奶的在天之灵一定会理解她的。

在这个团队中,还有一位美丽的“准新娘”刘亚,原定于正月初三订婚的她,因在机场做防控工作将日子改期。但是订婚改期,幸福不改期,同事们纷纷为这位“准新娘”点赞。

李映雪作为一名医生,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李映雪和丈夫同为医务人员,大“敌”当前,只有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将未满5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公公住院却没时间看护,想想都觉得挺愧疚的。

这是一群不辱使命的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全力以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唐山人民在机场把好关、站好岗。(黄冬梅 杜婧 曹舒羽)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市中医医院选派专家到市传染病院支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