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心理口罩”也戴好!河北高校开展疫情心理援助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6:04:30
语音播报

“心理口罩”也戴好!河北高校开展疫情心理援助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董康成)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华北理工大学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资源,于近日组建了疫情心理援助服务团队,通过为唐山民众和广大师生提供及时、专业、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心理支持,舒缓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让健康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

华北理工大学疫情心理援助服务团队由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30多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2月2日,团队成员在进行统一培训后全部上岗,面向唐山民众和广大师生开通在线实时免费心理咨询。

据了解,该心理援助团队成员均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具有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背景,拥有丰富的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经验,其中多名党员教师还有到汶川进行地震心理援助的经历和经验。

截至目前,华北理工大学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共接到160余人次的咨询和求助。其中,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工作者,有因疑似而隔离的病患,有因工作性质在疫情期间工作的收银员、外卖小哥,也有因疫情延迟开学的学生等。针对不同咨询人员的不同心理诉求和情绪,服务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温暖有爱的共情理解、耐心细致的心灵抚慰和科学专业的心理疏导,在使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得以有效缓解的同时,还宣传普及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以平和冷静的心态抗击疫情,增强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唐山2020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初、中、高级工技术等级考核审批即将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