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河北玉田一护士跪地抢救伤者:你摘掉口罩的样子真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22:18:35
语音播报

河北玉田一护士跪地抢救伤者:你摘掉口罩的样子真美!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洋)今天,一段医护人员摘掉口罩跪地抢救伤者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传播开来。大家纷纷评论:“疫情当前,人人自危,能拿掉口罩进行人工呼吸抢救伤员实属不易”“为这个医护人员点赞,你摘掉口罩的样子真美!”

这名医护人员名叫任亚旭,是唐山市玉田县阳光医院护士。2月8日晚9时许,京秦高速玉田城北收费站两辆准备驶出高速出口的中型货车发生追尾肇事。事故发生后,当晚疫情防控检查站的执勤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协助处理。参与执勤的任亚旭发现伤者后,第一时间跑到现场开展抢救。当手测发现伤者脉搏和呼吸非常微弱,她立即采取心肺复苏按压,并进行人工呼吸。在进行了三组施救措施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将受伤人员进行收治。

看到伤者收治后,任亚旭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车辆人员检查工作中。

当笔者联系到任亚旭时,她说,当时根本没有想过什么感染风险,立即施救只是身为医护人员的本能。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启动应急检测程序 河北省唐山市食药检测中心开通药品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