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河北遵化基层民警王记:“战疫”逆行者 热血铸忠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6:58:49
语音播报

河北遵化基层民警王记:“战疫”逆行者 热血铸忠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敬辉、宋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民警义无反顾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方。河北省遵化市公安局马兰峪派出所副所长王记就是众多“战疫”逆行者中的一位。

王记(左)在辖区开展摸排检查。

●关键时刻看担当

今年41岁的王记,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身为党员的他在基层兢兢业业,由于工作繁重,身体状况一直不好,2019年更是检查出肺部肿瘤,后被确诊为恶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记心系辖区群众安危,不顾带病之躯,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加入到了抗“疫”大军之中。

王记主动联系辖区村庄的负责人,指导他们在主要街道及进村入口设置检查点,还帮他们联系了消毒液、体温仪。

1月28日,市局要求在各高速口设卡检查,王记再次主动请缨前往设卡,到达卡点后,事事亲力亲为,积极协助其他单位做好人员车辆的检查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摸排检查,王记又带队逐一检查辖区各类行业场所,对于易聚人群的旅馆、洗浴、网吧,做好疫情宣传,讲明利害关系,在疫情期间全部关停。叮嘱药店等营业场所做好防护工作,定期消毒,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及时报告。

王记(右一)在检查站巡查。

●疫情面前讲奉献

1月31日,马兰峪派出所辖区内发现了两名与新冠肺炎病人接触人员。所长闫国柏考虑到王记的身体情况,没有通知他。然而,就在车辆即将开出派出所的那一刻,王记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拉开车门坐到了车上。就这样,一行人从中午忙到天黑,直到两名接触人员被妥善安置隔离,大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所里。

王记(右一)在检查站执勤。

王记的妻子听说这件事后,既担心又心疼地埋怨道:“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一旦被感染会有什么后果你知道吗?……”王记却说:“你说的我都明白,但特殊时期,我不能退缩,只有保护好‘大家’,我们的‘小家’才会好。同事们在危险面前没有一个后退的,我作为副所长也不能怂啊!”

从取消休假到现在,王记已经连续在岗11天。这11天里,他只抽空回了一趟家拿取换洗的衣物。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除了防控疫情,还有日常基础工作和接处警工作。

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王记,又接到居委会通知,他被任命为所在居民楼的楼长,负责楼里几十户居民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王记没有因工作忙而推辞,每天抽空在微信群转发疫情防范的信息,嘱咐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和消毒。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王记说:“我是共产党员,我是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玉田一护士跪地抢救伤者:你摘掉口罩的样子真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