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 分享
  • 战地日记:太好了!他们治愈出院了!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2020-02-10 19:10:30
    语音播报

    战地日记:太好了!他们治愈出院了!

    时间: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

    人物:唐山市中医医院支援市传染病院中医组

    地点:唐山市传染病医院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今年的春节注定成为一个难忘的春节,与我而言今年的春节是没有概念的春节,每天认真研究患者病情,根据变化及时辩证施治,忙得不亦乐乎,患者出现任何变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病床旁及时给予诊治和帮助。

    终于,我负责的几个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直到昨天,昨天唐山地区首批出院2个患者,一个是36岁女性,在1.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收治到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救治,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无不适症状,影像学明显好转,检验结果正常,核酸两次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另一个患者为47岁男性,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收治到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救治,患者之前有基础病,经过中西医联合精心诊治,临床症状消失,影像明显好转,检验结果正常,核酸两次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这位女患者的中药治疗是由我全程负责的,男患者的中医治疗也全程参与。看着患者顺利康复出院了,觉得自己和全体医护人员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所有的苦和累在这一瞬间都化作了喜悦!感受到患者出院的喜悦心情,也感受到其他患者病情逐渐减轻的轻松心态,自己的心情也跟着莫名的雀跃,是啊,希望就在前方,只要我们坚持!听到患者在被采访的视频中跟大家说多喝热水,我不由得笑了,这就是我天天嘱咐他们所有生活宜忌的其中一条:"多喝热水,少量多次,一小时100到150ml。"

    是啊,作为医务工作者,无论处于哪个岗位,都会不由自主地担当起一份职责。当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帮助了患者康复,我的心里都会由衷的有种成就感,感到满足。昨天晚上快12点了,救援专家群里突然发消息说又有新患者要来了,全体待命。等听到救护车开出去又开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3:50了。当听到救护车回到院中的第一时间,中医组的群里董燕已经发出了消息"病人来了。″这就是我们24小时待命的其中一个细节。

    “今天是元宵节,为了我们,你们也不能回家团圆,真心祝你们元宵节快乐!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家和家人团聚!”患者感激的说。

    身处疫情战场,奋战抗疫一线,等待患者的康复,等待云开日出,等待阴霾尽散,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但也放心不下年迈父母和年幼的女儿,总是完成工作的间隙,抓紧时间打个电话,问问爸妈的情况,互报平安,每天会给女儿发微信表情,打电话之前要提前调动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听上去精神很饱满,虽然很担心他们,却不能让他们察觉到我的疲惫,让他们放心!

    在今天这个团聚的日子里,不时接到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的慰问、祝福的电话和信息,他们关心我的健康情况、工作情况、生活情况,抽时间报个平安,让他们知道我安让无恙才放心。有了大家的牵挂和祝福,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救治患者,我坚信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巾矞素材提供,史爱华整理)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及时!河北省曹妃甸海事局成功救助海上遇险受伤船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