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唐山学院:停课不停学,数字防疫要超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2:27:56
    语音播报

    唐山学院:停课不停学,数字防疫要超前

    河北新闻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1月24日就启动了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在形势日益严峻的关口,学校党委发出指令,延缓开学日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停课不停学,积极启动各类数字平台,数字防疫要超前。

    2020年2月11日上午,唐山学院1300余名教职员工利用半天时间完成了阿里巴巴钉钉数字平台的注册。下午3点,唐山学院负责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专题会议。学校教务处拿出了具体的线上教学方案,认真谋划返校前的教学组织工作。学校建议以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主开展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学银在线”、“腾讯会议”、“钉钉软件”、雨课堂等平台开展教学工作。要求任课教师需提前学习平台使用方法,掌握平台的基本运行模式,在开课的前一周进入与教学任务对应的教学班级。提出了教师网络教学的三种授课方式。

    唐山学院应对疫情,快速启用各种数字资源与技术,群策群力打造空中课堂,这是疫情防控特定时期的工作需要,也是提升学校管理和办事效率的智能化手段。唐山学院党委号召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提前谋划,推陈出新,要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通过加大力度推进智能化的平台和工具的普及与使用。让大家在分散的状态下能够快速地集中起来。提高全校整体的协调联动能力,让家中的师生办事效率更高,为推进未来数字化校园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讯员张惠)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唐山市第九中学:家校社会共携手 防御疫情护花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