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 分享
  • 抗击新冠疫情 共产党员在前线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2020-02-16 14:59:34
    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疫情 共产党员在前线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她是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用无畏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

    共产党员,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草药房负责人董燕同志,大年初一,主动请缨去援助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我是党员,我先上”就这样成为了一名年轻的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她安顿好年迈的的公婆,将自己年仅9岁的儿子交给姥爷姥姥带,董燕的爱人也在医院药学部工作,为抗击病毒奋战着……她舍小家顾大家!在与疫情抗争的战场上,诸多的身份被褪去,万千的柔肠被隐藏。她虽然她深知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但是她依然收拾好行装,带着院领导的嘱托、同事们的祝福,带着战胜疫情的决心,赴市传染病医院支援。

    让中药飘香在抗疫一线

    在支援市传染病医院期间,接到有新病例转过来的消息,唐山市中医医院支援的中医组成员积极和病区主任沟通,了解患者病情及心态,组内一起讨论,尽快完成会诊意见和开具中药处方,中药组24小时值班。为了让患者早日康复,副主任中药师董燕同志日夜坚守在药房,一定要第一时间让患者服用上中药!随时准备着为新来的患者第一时间提供中药,即使患者的中药处方是凌晨一点送到药房,也依然能够毫不耽搁及时熬出来,从来没有听她抱怨过什么。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接专家租的药方后,就立即行动!根据处方认真准确选药、配药、煎药、封药,环环亲自动手,严格把关。一一进行审核,迅速规范煎煮,当热腾腾的中药送至患者手中时已是凌晨1点多钟了……

    考虑临床一线工作的特点,根据大家的体质和四诊,中医组给临床一线工作人员开了预防的中药,董燕同志配合中药房给一线的工作人员熬制了预防中药,并叮嘱大家都要坚持喝预防中药。

    充当开心果,缓解大家的紧张

    正月十四,作为唐山市中医医院第一梯队中医组成员支援前线第十四天,一直以为自己不紧张,但过敏症状一天比一天重,即使在休息,神经也一直不得放松,董燕同志作为外援中药师,24小时待命,还时常在群里给大家调节气氛,其实,她一直都没有放松过,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救护车出去几辆,回来几辆她都能清楚的说出来,每天乐呵呵的充当大家的开心果,就这么默默奉献着……面对疫情,时间之紧迫,工作任务之繁重,从大年初一至今,董燕同志每天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从未离开片刻。谁不想休息?谁不想回家?何况她是上有年迈的公婆下有9岁幼子的家中顶梁柱!

    面对重任,没有推托,没有抱怨,有的是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我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立足自身职责,助力疫情防控!”董燕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史爱华)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最美蒙面侠 逆行献血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