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工作汇报会议

唐山劳动日报 2020-03-05 10:05: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工作汇报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生态唐山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强调

    抓紧抓细抓实生态唐山建设各项工作 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稳定“退十”目标 

    3月4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工作汇报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唐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细抓实生态唐山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稳定“退十”目标,确保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张古江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推进生态唐山建设,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工作方向、思路和措施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唐山实际、符合民生需求,全市环保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细抓实生态唐山建设各项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做到系统学、及时学、联系工作实际学,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生态唐山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稳定“退十”等目标,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削减问题存量,坚决遏制问题增量,确保各类环境污染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实干导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重要指示,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全面提高干部的能力本领,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治理、污染退城、水土共治以及全域治超、雨污分流、“双代一清”及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地、早见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用结果说话,“干成事、不出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争第一、创唯一,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完善生态唐山建设的领导体系、工作推进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推行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水利局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汇报。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