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冲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艾龙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16:13:03
    语音播报

    冲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艾龙飞

    2月20日,在尚信社区南门的防控检查点,党员志愿者艾龙飞正在认真查看进出小区人员的出入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这也是他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检查点的第23天。

    尚信社区属于回迁安置小区,外来人口流动性很大,社区又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在这与生命奔跑的关键时期单靠社区的力量,很难实现严密防控,正当人手紧缺时,大年初四那天,艾龙飞主动找到社区,向党组织请缨来支援社区疫情阻击战。

    艾龙飞同志是唐钢重机装备有限公司的化验室的一名职工,因为疫情的突发厂区暂时休假在家,当他得知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义不容辞地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得知每天有12小时的值夜任务时,他二话不说承担了下来。天寒地冻、长夜漫漫,他和志愿者们一起默默坚守,前几天突然下雪,还刮着大风,艾龙飞执勤时衣着单薄,工作人员都劝他回家多穿点衣服再来,他嘴上答应着,但因为当时总有居民进进出出,他就一直没回去,雪打在身上衣服都湿透了看着他每天坚守在检查点,忙忙碌碌,不知疲倦,得到居民的好评,他说:“这个时候社区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每个人都不容易,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大家共同努力,尽可能早点战胜疫情!”

    正因为有了像艾龙飞同志一样有爱心的志愿者帮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如此顺利进行。他们不仅温暖了群众,也在疫情防控时期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爱’的防护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是一场检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课堂。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执着坚守 同心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