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60名医务人员凯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09:18: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60名医务人员凯旋

    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60名医务人员凯旋 

    张古江丁绣峰等到场迎接

    3月18日,我市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122名医务人员中的第二、三批60名队员,胜利完成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乘坐河北航空公司航班包机由武汉返回石家庄,于17时30分抵达唐山。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曹全民等到唐山饭店迎接。

    欢迎仪式由副市长曹全民主持。

    张古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90万唐山人民,欢迎我市首批医疗队员平安凯旋,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张古江动情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美德,传承、发展了唐山抗震精神,展现了唐山风采,为唐山人民赢得了荣誉,不愧是英勇的抗疫英雄、最美的白衣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张古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唐山将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从紧从实从细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古江希望,全体医疗队员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祝愿全体医疗队员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据了解,首批返唐队员分别为来自唐山市工人医院,以及丰润、丰南、滦州、玉田、滦南、曹妃甸、乐亭、开平、迁安、遵化等10个县(市、区)27家医院的医疗护理业务骨干。根据安排,唐山医疗队员还将有第一、四、五批共计62名队员近日分批次启程返唐。为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返唐后的14天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确保医务人员得到全面身心恢复,市卫健委专门成立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返唐工作组,把医务人员安排在唐山饭店进行集中隔离休整,并安排专人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张古江丁绣峰检查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并带头体验“堂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