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 分享
  • 中医女博士再次出征抗疫前线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2020-03-24 14:00:28
    语音播报

    中医女博士再次出征抗疫前线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

    只有医者仁心

    和共产党员的担当

    宋郁珍博士,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为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二病区主任中医师。大年初一,接到支援传染病医院的通知,没有丝毫的犹豫,奔赴抗疫一线。3月23日,由于境外输入病例的到来,支援传染病医院中医组的队友先后隔离,宋郁珍博士又主动要求作为唐山市中医医院第三批支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的成员再次出征。“疫情需要,我是党员我能上。”宋郁珍坚定地说。

    刚入驻传染病医院时,宋郁珍和中医组队友们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随时准备进入隔离病房。在中药房,查看中药库存,根据诊疗方案常用方药列清单,提交中药计划,申请备药。抓紧时间看视频,互相监督训练穿脱防护服,互相鼓励,一起克服心理的焦虑和工作环境的不适,把工作环节逐渐理顺,确保每一个患者得到及时的中医药治疗。随着患者的陆续到来,宋郁珍和队友一起建立医患沟通的微信群,每天早上通过微信和患者互动,询问症状,查看舌苔完成远程查房,在工作电脑上看患者的化验结果,根据患者病情开中药处方,写会诊单。和大家一起讨论病危重患者情,开处方。她总是埋头就干,及时总结病历及处方按时上传,只要病人需要,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为救治患者积极工作着……

    宋郁珍还抽出时间把中医组每个人的付出默默看在眼里,流诸笔端,记录下一个个平常而温馨的时刻,让人心里暖暖的。

    2月10日,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结束第一阶段对市传染病医院的支援,在结束14天的医学隔离期后,重返唐山市中医医院,她又坚守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发热门诊也是抗疫的一道防护工作,她认真排查,站好发热门诊的岗位,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宋郁珍也恐慌焦虑过,但她时刻提醒自己:“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我是共产党员、白衣战士、中医人,肩负着领导的嘱托和期望,为群众健康一定要负重前行,我早已时刻准备用自己所学为夺取战疫胜利再尽一份力!”

    宋郁珍家中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15岁初三,正在准备中考,小儿子只有三岁四个月,父母也都70多岁了都需要人照顾,宋郁珍将孩子和老人交给爱人,默默做好出发的准备,义无反顾地奔赴市传染病医院。“我是医生更是党员,疫情面前我必须扛起责任和使命!”宋郁珍平静的说。

    在抗疫疫情的前线,宋郁珍不顾个人安危再次逆行,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救死扶伤、不辱使命的抗疫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誓言,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史爱华)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与时间赛跑,挽救每一个患者,是我们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