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4-23 08:52:31
    语音播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4月22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杨华森、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张伟、卢根发,市领导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省第五督查组副组长张树刚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等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唐山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开展健康中国·唐山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防疫情、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实现“双战双赢”目标。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日常防控,强化排查、隔离、检测的闭环式、全链条管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应对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冲击,认真落实“四个坚持”“六稳”“六保”要求,积极开展“三包四帮五到位六保”活动,强化经济运行跟踪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疫情影响下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大战大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盘点各项指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克服“定局思想”,精准有效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特别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全面彻底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等措施力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抓好企业复工达产安全治理,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转化为开展健康中国·唐山行动的有利契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切入点,广泛宣传健康政策,解读相关指标,提高全社会认知度,确保各项行动举措落到实处。要以化危为机思维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快推进医疗服务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对全面提升政府履职能力、加快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原则,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结合唐山实际制定我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各级各类专项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预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信息报告与通报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唐建勋)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丁绣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