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丁绣峰主持召开项目用地、集约用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专题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5-08 14:16:42
    语音播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项目用地、集约用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专题会议

    丁绣峰在调度项目用地、集约用地工作时强调

    以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促项目高质量发展 

    5月7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项目用地、集约用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土地管理法》各项规定,切实增强节约集约用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立健全严格有效的用地管理制度,持续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汇报后,丁绣峰指出,强化集约节约土地利用是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务实举措,是开掘土地资源潜力、破除土地供需矛盾的现实需要。要在保障成熟项目用地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集约节约用地,着力提高工业用地效益,促进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亩均效益”“平米标准”贯穿供地工作始终,建立健全“双控双挂钩”机制,强化土地利用全过程动态监管,着力解决批而未供和土地闲置等问题,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发展提供集约高效的用地保障。

    丁绣峰强调,要注重把好项目准入关,坚决摒弃粗放招商模式,着力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特别是按照鼓励、允许、限制等不同产业类别严格规范用地标准,进一步突出亩均投入、亩均税收、就业带动、能耗水平等关键指标衡量项目质量,提前介入项目规划和选址,加强项目内在品质约束,从源头上杜绝土地资源浪费。要优化提升用地保障服务,既要加强监管把关,又要防止人为设卡、减缓供地速度,实行全方位指导机制,为项目供地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的服务保障。要实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与批而未征、批而未供存量土地挂钩机制,组织开展集约节约用地评价,严格落实年度考核奖惩,强化建设用地指标总量控制。要全力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探索实行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政策,根据闲置土地的现状及原因,综合采取限期督促开发、收回土地使用权等方式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要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抓紧制定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促进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尽快出台务实高效、操作性强的管理规范,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率和效益。

    会上,付振波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唐建勋)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丁绣峰在丰润调研生姜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