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
  • 分享
  • 项目建设“晒绩争优”擂台赛新闻发布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0:55:47
    语音播报

    项目建设“晒绩争优”擂台赛新闻发布会

    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3日)

    按照全市落实“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市发改委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研究谋划了项目建设“晒绩争优”擂台赛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展示近年来我市的优秀项目,评比表彰先进单位,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抓项目、上项目的新热潮,强化“两新”理念和把项目抓成企业、把企业抓成产业的目标导向作用,助推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的时间为5月至7月。

    项目建设“晒绩争优”擂台赛包括两部分内容,分别是“百优项目”评选和“项目建设优秀县区”评选。

    “百优项目”评选。共设100个名额。围绕“新开工项目—新增规上企业—优势产业”三个层面,设置优秀项目40个、项目建设先进企业40个、项目建设龙头企业20个三类奖项。评选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区申报阶段。5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按标准分类推荐符合条件的省市重点项目、企业。第二阶段,项目评选阶段。6月份进行,首先,由相关市直部门对各单位上报的项目、企业进行初选,确定入围项目名单。再由市发改委邀请市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入围的项目分门别类、逐个评审。最后在中国•唐山、环渤海新闻网等媒体,开设网络投票窗口,通过大众投票确定“百优项目”。第三阶段,宣传授牌,7月28日前组织。通过市级媒体进行宣传,并由市委、市政府颁发牌匾。

    “项目建设优秀县区”评选。从全市18个县区中(不含国际旅游岛),评选出5个“项目建设优秀县区”。评分包含三部分:“十三五”以来通过项目新增规上企业数量占比50%,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平均成绩占比30%,“百优项目”入选数量占比20%。

    7月中旬,结合各县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百优项目”入选数量、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成绩,以及“十三五”以来规上企业数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测,评选出项目建设优秀县区。7月28日前,通过市级媒体进行宣传,并由市委、市政府颁发牌匾。


    责任编辑:郭宝强

    下一篇: 唐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城区创建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