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 分享
  • 匠心独运,功力彰显——当代画家杨玉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1:11:44
    语音播报

    匠心独运,功力彰显——当代画家杨玉明

    当代画家杨玉明

    人物简介

    杨玉明 半畝草堂 堂主;职业画家,1965年出生于河北唐山,现居北京通州;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会员,CETV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家协会会员,人民艺术家协会签约画家,东方艺术天地艺术顾问,北方画院签约画家,中国人民艺术家画院院士,江苏画院签约画家,湖南五强溪书画院签约画家,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研究员;师从孙其峰、谷守一、爱新觉罗·溥佐、白云乡、林惠中、乔文科、刘文甫、徐士钦、王志林、石林田等知名画家。

    名家作品欣赏

    杨玉明先生有一种从容、淡泊、宁静、高远、豪迈、博爱的情怀。因而他的绘画富有强烈的时代感和亲切的人文气息。他在借鉴传统主题的同时,又把符合现代审美情趣的主观精神注入画中。得其情而尽其性,赋予作品以人格化、社会化的特征。

    画如其人。杨玉明的葡萄竹不同于古人,更异于今人,而是以新视觉、新观念提炼表现对象的特质,实现不同于日常之像的新构成。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专访河北唐山新东方学校校长夏云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