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5-18 09:09:35
    语音播报

    唐山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防死守 盯紧抓牢 担当作为 全面夺取 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丁绣峰主持 付振波孙贵石等出席 

    5月16日,唐山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以唐山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唐山之进服务全省全国大局。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振波、孙贵石、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出席。

    张古江指出,要突出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严防死守,严把跟踪寻访关、入境检疫关、转运隔离关、流调排查关,加强学校、社区、企业、重点人群和特殊场所防控,坚决守住“三道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奋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突出盯紧抓牢,在全面提速复工复产、优化和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园区)建设、推动生态唐山建设、推动“一港双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上升级加力,扭住重点、攻坚发力、全面突破,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突出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抓好信访维稳、防火防汛、安全生产、防范城市化领域风险、平安唐山建设等工作,守好首都“东大门”。要突出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实施严督实导、优化政治生态,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丁绣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部署要求,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进姿态夺取“双战双胜”,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障。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闭环式外防输入、地毯式排查防控、常态化筛查检测等常态管控机制,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稳定向好态势。要全力攻坚“双过半”,一招不失推进项目快开快建、企业复产达产、项目招商双月攻坚等重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升温向好。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20条”“春雨金服”“暖企促贸”“帮文旅促消费”等政策措施落细增效,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市场主体获得感增强上,体现在主要指标持续回升向好上。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唐山主阵地。

    会上,付振波传达了5月15日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曹全民就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曹妃甸区、迁安市、路北区作了汇报发言。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