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古江到古冶区和滦南县等地就疫情 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暗访检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5-19 10:08:33
    语音播报

    张古江到古冶区和滦南县等地就疫情 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暗访检查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事先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前往古冶区、滦南县等地暗访。

    这是张古江在唐山北高速收费站检查进京安保情况。本报记者 吕光宇 摄

    5月18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以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了一整天的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唐山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唐山之进服务全省全国大局。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参加暗访检查。

    张古江首先来到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实地察看站口车辆检查和警务站值守情况,对现场执勤民警表示慰问,对发现的短板漏洞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加快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和组织结构优化,切实做到提高效率、提升质量,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张古江对学校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在初、高中即将全面复课之际,他来到位于古冶区的开滦二中,暗访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看到留观室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学校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张古江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必须提高防疫意识,强化管控措施,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艰巨,张古江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古冶区聚客创业孵化基地、习家套乡政府以及滦南县中红食品有限公司、明雪生态园,面对面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要求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张古江还深入滦南县松树新村建设工地暗访检查扬尘防控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责成相关单位抓紧整改,真正将“六个百分之百”等要求落实到位。

    暗访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上来,面对“六稳”“六保”及“三个圆满收官”要求,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要坚持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问题不放松,以问题的全面整改促进任务全面落实、质效全面提升,特别是坚持底线思维,管好重点人和重点人群,守住关键卡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守好首都“东大门”。(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张达

    下一篇: 张古江会见北京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