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唐山实现县(市、区)社会救助基金会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0 17:28:37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实现县(市、区)社会救助基金会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俊杰、韩静)为更好地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河北唐山加快县(市、区)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工作。截至5月15日,唐山所辖14个县(市、区)均已登记成立了社会救助基金会,实现县(市、区)社会救助基金会全覆盖。

    为加快县(市、区)社会救助基金会登记成立进程,唐山市民政局组织精干力量聚力攻关,指派专人驻在石家庄,协助各县(市、区)集中办理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登记手续。经过专人指导,各县(市、区)修订完善登记材料,确保了所有上报材料标准规范,一次性通过率为100%。

    在此基础上,5月11日至15日,唐山所辖14个县(市、区)相继完成登记工作,取得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截至5月15日,全省社会救助基金会已成立登记15家,其中唐山成立14家。丰南、遵化、迁安、曹妃甸、滦南、玉田、迁西、丰润、乐亭、路南、开平11个县(市、区)已召开基金会成立大会,其他3个县(市、区)将于近日召开成立大会。

    据了解,县(市、区)基金会负责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众的具体救助,按照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审核、县(市、区)确认核发的程序办理。待成立登记后续工作完成后,5月底前各县(市、区)即可接受特殊困难群众救助申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等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基金会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确保“六稳”“六保”见实效 河北唐山市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