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唐山推进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1 10:00:27
    语音播报

    唐山推进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

    日前,为推进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唐山市纪委监委围绕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监督工作、问责处置、工作机制等内容,编印分发了500余本《派驻机构履职七十八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结合派驻监督实际,对各项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目前,该书已成为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案头工具书。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章立制、教育培训、结对共建等多项举措,推进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其中,制定出台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计划》,按照“小、精、专”的原则,突出政治培训、靶向培训,坚持分类培训、以训促干,依托“小微学堂”“领导讲坛”“业务轮讲”“实战练兵”等培训形式和载体,切实解决难点问题,补足能力短板,强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推进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机构编制职责进行了规定,并结合实际制定《唐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工作办法》,对派驻机构职能定位、履职权限、管理保障等进行了细化规定,为派驻机构履职提供了系统化、集成化的制度支撑。

    据了解,为推动县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干部尽快提升能力、熟悉工作、发挥作用,唐山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通过发挥14家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对口与84家县一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分别“结对共建”。

    活动中,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通过组织经验交流、工作观摩等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成型经验和做法传授给县级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并针对履职中的具体问题、难点和重点,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路径。(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海燕、孙秀)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