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 分享
  • 或许影响你!河北唐山进一步规范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6 15:25:42
    语音播报

    或许影响你!河北唐山进一步规范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沈月)为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近日,河北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发布通知,7月1日起执行。

    第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对住房公积金国家试点审计问题进行对照整改的通知》要求,继续执行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第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的规定。

    借款人无法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应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唐山市区域范围内实际家庭住房套数的诚信保证。个人住房套数的认定继续执行唐公积金【2019】74号文件精神。借款人无法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应向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唐山市区域范围内实际家庭住房套数的诚信保证,签署《个人(家庭)住房情况声明》,并对该声明的真实性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今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根据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以及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规定,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1月25日唐山市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不作逾期处理的借款人建立台账,严格把关,注明不作逾期处理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碧桂园天津区域《我是小小特种兵》儿童训练营结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