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迁安“一减一增”千方百计稳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2 09:24:52
    语音播报

    迁安“一减一增”千方百计稳就业

    减轻企业负担 增强对企服务

    迁安“一减一增”千方百计稳就业

    截至目前,累计为1071家企业发放养老保险退费1015.67万元,为107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退费44.23万元,为1072家企业发放工伤保险退费104.06万元。预计上半年为全市参保企业累计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1.85亿元、失业保险费776.62万元、工伤保险费2465.91万元

    “2月到5月,政府给我们减免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加上之前返还的失业稳岗资金,一共为企业节省了近400万元,这对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讲,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日前,办理完保险业务的迁安市鑫达物流有限公司的社保专管员梁月红对迁安市帮扶中小微企业、稳就业的做法赞不绝口。

    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是迁安市多重手段稳定就业中的一项。今年以来,迁安市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引导企业参加“春风”“春雨”线上招聘活动,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对企服务,通过“一减一增”千方百计稳就业。

    “我们安排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提前着手,先行完成了对全市2079家参保企业的摸排,捋顺了企业信息,确保各项上级扶持政策第一时间在迁安落地,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发展,确保全市就业稳定。”迁安市人社局局长李浩胜介绍,为确保各级助企政策落地实施,该市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符合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信息推送,并迅速开展各项保险退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1071家企业发放养老保险退费1015.67万元,为107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退费44.23万元,为1072家企业发放工伤保险退费104.06万元。预计上半年为全市参保企业累计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1.85亿元、失业保险费776.62万元、工伤保险费2465.91万元。同时,采取“先按一般企业返还,待困难企业认定后补差”的方式,累计审核报送唐山市人社局675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1394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

    为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迁安市开展精准帮扶,对全市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查,共征集181个人才需求信息,并积极引导企业参加“云”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通过在唐山就业网为全市重点企业发布用工信息,组织九江线材、燕山钢铁等重点企业参加2020年唐山市第十六届“春雨”活动等10余场次,征集用工需求岗位1223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人。同时,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将单笔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提升至20万元,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并重点培育1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2家唐山市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优化提升1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扎实开展创业培训工作。(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彭月娟)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脱贫攻坚国普在即 青龙再摆“擂台”,述职比“武”激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