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唐山德龙成功举行“最大的‘牛’形钢铁雕塑”世界纪录认证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3 16:25:32
    语音播报

    唐山德龙成功举行“最大的‘牛’形钢铁雕塑”世界纪录认证仪式

    奋进牛雕塑创世界纪录  工旅建设开启新篇章

    ——唐山德龙成功举行“最大的‘牛’形钢铁雕塑”世界纪录认证仪式


    6月23日,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在游客服务中心前成功举行“最大的‘牛’形钢铁雕塑”世界纪录认证仪式,匠人自制的大型钢铁雕塑——奋进牛成功通过WRCA世界纪录认证并取得证书。

    乐亭县相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记者、公司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奋进牛雕塑创作者以及员工代表共15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认证仪式由唐山德龙工会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潘立军主持。

    上午9:00,锣鼓喧天,舞狮助兴,认证仪式序幕正式拉开。唐山德龙常务副总经理徐灯亮首先发表致辞,回顾了近年来唐山德龙工旅建设取得的成果,指出奋进牛雕塑认证的重要意义。徐总介绍,钢铁雕塑创作作为公司工业旅游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公司匠人自发制作钢铁雕塑,到“同构·共享”首届国际钢铁雕塑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再到“德龙杯·1515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的顺利开营,实现了钢铁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展现了钢铁雕塑艺术之美;诠释了废物利用的环保理念,为唐山德龙增添了无限的艺术和人文气息。唐山德龙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中国钢铁人环保、绿色发展的立意和走向钢铁强国的意志;用不懈努力向社会证明:钢铁是温暖的,钢厂是绿色的。

    世界纪录认证官Anselmo Oliva宣布认证结果后,为唐山德龙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据了解,奋进牛雕塑是炼钢厂5位工匠师傅历时34天的匠心之作,象征着唐山德龙人厚德、实干、奋进的高尚品质和无畏精神。同时,它也体现了唐山德龙一直倡导的匠人精神。这些工匠师傅们,在没有学习过雕塑专业知识、没有专业人才指导的情况下,硬是凭着满腔热情和勤奋努力,边学边做、边做边改,百炼千锤,最终打造了这座倾心之作。奋进牛一经面世,就成为唐山德龙的标志性雕塑和旅游观光的网红打卡地,在快手短视频App创下180万的点击量,是唐山德龙工旅建设的缩影,更是德龙文化的积淀。

    仪式上,乐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建新作了重要讲话,对唐山德龙奋进牛认证仪式表示祝贺,对唐山德龙近年来取得的工旅建设成果和对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

    白建新局长表示,唐山德龙是乐亭工业旅游的领航者,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钢铁企业的认知,填补了乐亭工业旅游项目的空白。现在,工业旅游已经成为推动乐亭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乐亭县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唐山德龙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做好服务,为德龙工业旅游续写新篇章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唐山德龙有辉煌的过去,更有闪光的现在,相信它更能充满生机地走向未来!

    奋进牛的认证仪式,代表了唐山德龙公司推进工旅建设的决心,倡导了“探之愈精、造之愈益”的精益管理理念,体现了唐山德龙对匠人成果的高度重视,必将开启唐山德龙工旅建设新篇章,助力与唐山国际旅游岛的共荣共生、和谐发展,为建设全国百强、美丽乐亭作出更大贡献! (段灵娟)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关于征集唐山戏曲文化园景观形象设计的启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