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开滦集团欢矿公司工会全面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8 11:12:22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欢矿公司工会全面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

    “定制式”提素——让职工人人参与 

    今年以来,欢矿公司工会以全面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指导,围绕岗位技能和素质提升,探索适合欢矿特点的职工技能提升新形式和途径,提高全员技能训练的广度和深度,推动职工技能的全面提升,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这公司工会建立了职工素质提升跟踪管理机制,公司工会按照“结合实际、整合力量、聚合智慧,高端带动、发展提高、力求实效”的思路,建立覆盖面全、参与面广的职工素质提升跟踪管理机制,为不同层次的职工构建“定制式”素质提升方案,为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提供量化的考评依据。同时,从创新立项、实施、效果检验全过程跟踪服务,打造实验、维修、服务一体式基地,为企业健康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及人才保障。

    他们将职工创新工作室作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创效活动的基本形式,遵循“夯实群众性与广泛性创新创效活动是基础、突出技术创新实用性是目标、实现工人技师和能工巧匠与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三结合’是活力”的发展和深化方向,整合、开发、利用职工高技能人才资源,拓展“职工创新工作室”的覆盖面,深化功能,发挥作用,以点带面,调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发明创新提素质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工作室就研发安全、管理、生产等各方面技能创效项目26件次,累计创效达3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这公司工会从覆盖全专业、实现全员参与入手,把职工技能运动会做成一个群众性、创新性、常态化、品牌化的职工素质提升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建立技术参与分配的激励机制,把比武成绩与奖励分配紧密挂钩,激励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展作为,让劳动技能充分体现劳动价值,让劳动光荣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自发行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挖潜增效、转型发展的质量。欢矿公司工会通过这三项措施,让每一名普通在岗职工都成为了参与者、竞争者、创新者、受益者,实现了岗位价值的自我评估,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为培养高技能人才和一专多能岗位能手奠定了坚实的大众基础。(郭洁清)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开滦集团物资分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