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召开治理网上不文明行为、共创清朗网络空间新闻发布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8 11:24:14
    语音播报

    唐山市召开治理网上不文明行为、共创清朗网络空间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治理网上不文明行为、共创清朗网络空间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互联网管理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民众根本利益。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遏制网络不文明行为,维护广大市民切身利益,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唐山市委网信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六大专项活动。

    今天,我们高兴地邀请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先生就治理网上不文明行为,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下面请马文斌先生进行权威发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遏制网络不文明行为,维护广大网民切身利益,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唐山市委网信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六大专项活动。此次活动自即日起到12月31日结束,以后转入常态化治理,长期坚持,促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这六大活动分别为:

    “爱唐山•争做好网民”活动。通过好网民征集、展示、表彰等活动,培树优秀典型,讲好唐山故事,充分发挥好网民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全市网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活动持续到12月底。

    “打击宣扬传播暴力行为”行动。针对近期未成年人欺凌事件,对网络传播暴力视频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活动持续到12月底。

    “e起护唐•净网2020”行动。全面清理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等,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活动长期开展。

    “网络违法案例大讲堂”活动。筛选网络违法和不良行为案例,由相关部门做出讲解、点评,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网民自警自律意识,活动持续到12月底。

    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网络行为大排查行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网络平台账号、个人社交软件等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和表率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网络环境,活动持续到8月底。

    网络舆情培训交流活动。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利用网络收集社情民意、回应市民诉求的能力,密切党和广大网民的联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活动持续到9月底。

    同时,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共青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扫黄办等相关单位也将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职能,合力推进六大专项活动向纵深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感谢马文斌先生的权威发布。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达

    下一篇: 唐山市召开“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