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 分享
  • ​唐山市公交线路今起全面复运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6-29 10:50:36
    语音播报

    ​唐山市公交线路今起全面复运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按照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经唐山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从6月29日起,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据了解,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后, 将缩短发车间隔,进一步方便百姓乘车。同时,取消每辆公交车配备的工作人员,改由驾驶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监督乘客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乘客需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拒绝乘坐公交车),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不出示健康码的乘客,司乘人员有权拒绝该乘客乘坐公交车。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仍需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无法实名扫码且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需自行登记身份信息,否则,不允许乘坐公交车。乘车途中,乘客不得摘掉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建议乘坐公交车时,尽量选择使用IC卡、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银联卡闪付、唐山行APP等无接触电子支付方式购票。此外,7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使用,恢复老年卡年检、申领等业务办理。

    为保证信息溯源的准确性,市公交总公司将严格查验各种乘车卡、证的使用,提醒乘客不得冒用他人的乘车卡(老年卡、爱心助残卡、老干部卡、英才卡、伤残军警卡)和月票卡(B、C、D卡)。一旦被公交稽查人员或司乘人员发现,公益性免费乘车卡将被没收,冻结一年不得使用,一年内不得申请补办新卡;月票卡予以没收。(记者单宇 通讯员王艳)


    责任编辑:张达

    下一篇: 河北唐山路南警方开展“平安端午”应急处突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