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 分享
  • 7 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使用及新办、年检等业务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6-29 10:50:31
    语音播报

    7 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使用及新办、年检等业务

    因受疫情影响,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老年免费乘车卡使用及年检、新办业务从1月28日暂时停止。在妥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上级要求,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从7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乘车使用、老年卡新办及年检业务。

    据了解,业务停办期间,约有10万张老年卡需要年检。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减少老年人业务跑办、等候时间,请老年人按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为字母的,以倒数第二位数字为准)对应的日期到公交总公司各充值售卡网点办理业务。即: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为1的,可以1日、11日、21日、31日去网点办理,以此类推。为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各项业务,此次开放全部充值网点,待高峰期过后再恢复指定网点办理老年卡相关业务。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提醒,市民办理业务需佩戴口罩,现场听从工作人员排队、测温等要求,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意外。

    老年卡办理相关事宜

    一、新办老年卡要求:唐山市户籍老年人年龄满65周岁以上、未办过其他免费乘车卡,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一张一寸近期彩照、10元卡押金、12元保险费办理(外地户籍还需提供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

    二、年检老年卡要求:需办理老年卡年检的老年人(刷卡乘车时车载机提示“请投币”或“请年检”)需本人携带身份证、老年卡、保险费办理。

    三、办理时间及地点:以下网点营业时间8:00-17:00,周六、周日不休息。1.唐山公交总公司充值网点,地址:华岩路28号公交总公司;2.启新充值网点,地址:启新车场南面;3.北郊充值网点,地址:北郊枢纽车场南院西侧;4.银河路充值网点,地址:银河路车场西侧;5.南站充值网点,地址:公交南站车场南侧;6.东站充值网点,地址:长途汽车东站车场东北角;7.丰南充值网点,地址:丰南汽车站车场;8.古冶北环充值网点,地址:古冶北环公交车场院内;9.丰润充值网点,地址:丰润公交车场院内。以下网点营业时间9:00-12:00,13:30-17:00,法定假日休息:10.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地址:市民服务中心A区二层71号窗口。(记者单宇 通讯员王艳)

     


    责任编辑:张达

    下一篇: 河北唐山路南警方开展“平安端午”应急处突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