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河北唐山丰润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外省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7 16:12:25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丰润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外省逃犯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安立双)“亮剑2020”严打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紧盯追逃目标,不断加大对各类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近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所队联合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5年省外网上逃犯。

    7月16日19时许,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刘家营派出所民警工作中获悉:一名因交通事故在丰润区某医院就医的男子,在登记身份时语焉不详,形迹可疑。为确定该人真实身份,民警立即与刑警大队取得联系,经过相关部门核查比对后,初步认定该男为疑似在逃人员。随即,刘家营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联手将正在某医院治疗的自称张某太的男子抓获。

    经审查明,该男真实姓名为张某庆(天津市宁河区人),于2005年10月在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某小区持刀入室抢劫后潜逃,同年,天津宁河警方将其上网追逃。张某庆在潜逃过程中冒用其侄子张某太的身份信息,在唐山市区、玉田县等地靠打零工生活,没想到15年后落网丰润。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庆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移交手续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