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曹妃甸警方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3 16:00:21
    语音播报

    曹妃甸警方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南堡治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日成功破获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5月,南堡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王某某在某社交平台被骗。接到转警后,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了解,2020年5月,受害人王某某在某社交平台看到有人发布卖二手汽车的消息,且低于市场价格,遂有买车的想法并在该消息下留言。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看到此评论后便与受害人王某某取得联系,在聊天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谎称自己有车,并将从网上下载的二手汽车照片发给受害人王某某,骗取受害人王某某信任后,先后以交定金、物流费等方式骗取受害人王某某4000元钱。

    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藏匿在大连的线索。6月16日,办案民警赶赴大连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成功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1岁,滦洲市人)对其利用某社交平台谎称出售二手汽车的形式对受害人王某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利用同样的手段骗取另一受害人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断更新。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各类社交平台上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曹妃甸警方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