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对路北区、路南区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7-24 11:19:4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对路北区、路南区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

    7月23日一早,记者跟随唐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路北区、路南区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时发现,天元花园小区居民对一住户所养的狗叫声扰民怨声载道,尤其是渤海东西街周边不文明养犬现象尤为突出,文北生态健身苑环境卫生脏乱差严重。

    根据群众举报,当天早晨6点多钟,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路北区天元花园小区某幢楼下,虽然没有看到这位犬主在小区遛狗,但周围居民一提起被狗叫骚扰无法正常休息的生活,意见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整治。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表示,根据《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违反第二十二条第八项,犬吠扰民不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的,予以警告,责令为犬戴嘴套;多次违反规定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暂扣犬只。

    在天元花园小区,有位居民牵绳遛狗时,没给狗戴嘴罩,也没带粪铲,检查人员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检查组到渤海东西街周边暗访,据统计,不文明养犬现象达11起,其中宠物散养5起;遛狗不拴绳、没给狗戴嘴罩,也没带粪铲的5起;没给狗戴嘴罩,没带粪铲的1起。检查组发现,在宏兴标准化菜市场东门前,有只狗独自游荡,经检查人员和周围人询问,大家都说没有看见宠物主人陪在其身边。在这里,还有两位居民到渤海东西街南侧的小花园遛狗,且没给狗带束犬链,任由狗撒欢或守在自己身边。

    在此次检查中,与渤海东西街周边相比,唐山市金匙荷花坑市场养犬行为规范,未发现一起不文明养犬现象。

    根据有关规定,养犬人不得携犬进入机关、医院、学校、幼儿园、体育场馆、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商场、餐饮服务场所、社区公共健身场所以及设有犬只禁入标识的公园、风景名胜区等不宜犬只进入的公共场所;携犬出户时,应当对犬束犬链,携犬人应当携带养犬登记证,给犬戴犬牌。

    在文北生态健身苑,除晨练的群众之外,还有很多人三五成群在打牌,而就在这些牌友旁边,散落着大量废弃的扑克牌以及生活垃圾,甬路上、绿化带内一片狼藉。市民对此意见纷纷。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介绍,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唐山城市形象,事关唐山未来发展。希望环境卫生差的小区、花园以及不文明养犬的市民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以文明小区、文明花园、文明养犬的人为榜样,传播向上向善向美正能量,形成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的良性循环,提升生活质量,真正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迁安全力打造全省一流乡村振兴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