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启动“青春守护计划”专项行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7-24 11:24:5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启动“青春守护计划”专项行动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团市委、市司法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共同开展“青春守护计划”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自即日起至2020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青春守护计划”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不断健全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体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包括青春普法行动、青春护航行动、青春引领行动、青春驿站行动4大主题行动,涵盖25项具体内容,从引发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内部根源着手,坚持问题导向,以前置性教育预防为主要手段,着力健全唐山市青少年权益保护机制,帮助青少年明晰法律底线、划定行为边界、提升心理素质、养成良好品行。

    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各部门把“青春守护计划”专项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重点来抓,立足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完善青少年需求调研、区域共建共享、职能部门对接协调等工作制度。 (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唐山市对路北区、路南区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

    相关新闻